狼崽碗里的大白菜

可以叫我菜菜

《微微》4



    年龄差8岁!!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刘耀文和宋亚轩的第一次吵架是因为刘耀文的前女友。


    那天下午放学,宋亚轩踏着烧红的云彩和同学蹦蹦跳跳的准备坐公交车回家,心情实在不错,手机上停留在和刘耀文的聊天页面。


    “嗯?咋还不回我?是太忙了吗?”


    宋亚轩正疑惑,平时他的缠人小男朋友每次都特别准时的秒回他的信息,今天怎么一反常态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宋亚轩心头,总觉得忽然有点心慌和不安,精准的第六感发觉到仿佛有什么大事发生。


    一条短信的到来,证实了宋亚轩的第六感从未出错。


    “你是宋亚轩是吧?我是刘耀文的女朋友,我们双方家长在年前已经见过面了,你以后不要再给他发消息了。”


    分明一个个都是宋亚轩认识的汉字,组合在一起竟无论也看不懂了。他的大脑嗡地一片空白,拿着手机愣在原地。同学问他怎么了,宋亚轩摇摇头,含糊了几句后匆匆的离开了。


    宋亚轩还是不相信。


    他一遍一遍的给那个电话号码发信息,一遍一遍的给刘耀文发微信,打电话,都无人回应。宋亚轩的心凉了一遭又一遭,泪水涌出了眼眶。


    “什么一见钟情,原来刘耀文一直都在骗我。”


    半夜,一个电话突然打来,在睡梦中的宋亚轩被吵醒,打开手机,便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宋亚轩连忙按下接听键。


    “喂,刘耀文,你在哪,这些都是假的对不对?你告诉我是假的对不对?”


    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并没有传来那个熟悉的声音,而是传来一个犀利的女声。


    “我说了别给他发信息了,你瞎吗?你们两个能有什么好结果?我才是他女朋友!”


    没等宋亚轩缓过神来,电话啪的一声被无情的挂掉,宋亚轩一懵,泪不受大脑控制般往下掉。


    “刘耀文,你个混蛋!”


    后来宋亚轩常常做同一个梦,梦里,他偶然来到了一个地方,很美。看见了一个女人手挽着刘耀文的胳膊,他们有说有笑地去排队买票。具体买什么票,在哪儿,宋亚轩已经模糊了,但他清楚的记得,刘耀文笑的很幸福。梦里的最后都是那句 “你们两个能有什么好结果?我才是他女朋友!”结尾,宋亚轩往往都会被惊醒,然后一身冷汗。


    再后来,渐渐的,宋亚轩也许已经适应没有刘耀文的生活。起初,他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漂亮的大眼睛哭的早就肿成了一条缝。到后来,宋亚轩慢慢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也从自己的心结里走了出来。


    那时候他发誓,他绝对不会原谅刘耀文。


    就这样过了三个星期,在宋亚轩刚调节好自己没几天后,一个好友验证弹了出来。那时,宋亚轩正窝在沙发上看《快本》,笑的哈哈乐时被提示音打断,宋亚轩看都没看便点了同意,继续沉浸在综艺节目的搞笑氛围中。“叮咚” 提示音再次响起,宋亚轩不耐烦地打开手机。


    他最烦别人在他兴致勃勃看综艺的时候打断他的兴致。


    “在吗?”


    宋亚轩烦气的回了句 “你是?” 后又关上了手机,刚想继续看电视的他想到万一别人找他有什么事,耽搁了也不太好。索性把电视暂停,又打开手机,果然那人来了信息。


    “我是谁不重要”


    “你过得好吗”

    

    宋亚轩彻底迷惑了,发了个问号过去后打算看看他的空间。一点个人主页发现这竟然是个小号,空间也是空白一片,想知道他是谁看来就得从他嘴里得知了。其实知不知道无所谓,只是那时继续看综艺的兴致被打断,就不想继续看下去了,正好自己无聊,好奇心渐渐浮了上来。忽然,宋亚轩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又打了一行字发了出去。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这不是宋亚轩的盲目自信,喜欢他的人太多了,通过各种方式对他表白的人也太多了,把这个不知道身份且莫名其妙一上来就问他过得好不好的人,和喜欢宋亚轩的人想到一块去,其实也不难想象。


    “是啊”


   果然,宋亚轩猜对了。但是,宋亚轩偏偏就想知道这个人是谁,也许是无聊,也许是太好奇了。


    “你说出你名字说不定我也喜欢你呢”

    “是吧,你不说我也不知道啊”

    “再说了,喜欢一个人就要大胆的去告诉他,这种拿着小号去表白的事情,也太怂了吧”


    宋亚轩连续发了一大串,他真的太想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你还是别喜欢我”

    “我喜欢你就好了”


    等了半天,对方就回宋亚轩了两句话,宋亚轩又蒙了。到底是谁啊,宋亚轩换了一个思路,也许这是那群臭小子的恶作剧呢?所以宋亚轩又想了很多自己玩的好兄弟,能干出这种事的除了贺儿和翔哥,还能有谁?贺儿最近疯狂迷上了隔壁班的女班长,根本没空恶作剧我,哼哼,果然是你严浩翔。


    宋亚轩自信的打下 “严浩翔,我都猜出来了,别玩我了你幼不幼稚。” 后按下发送键。


    对方好像有点懵,过了一会儿才回复了信息。


    “严浩翔?”


    糟了,好像真不是翔哥,宋亚轩心里一紧,猜错了?然后飞快的打下了一行字过去。


    “那你是谁?拼音首字母总可以告诉我吧。”


    那人好像在思索,也好像在犹豫,反正在宋亚轩刷了好久某音后才收到那人发来的信息。


    “LYW”


    最熟悉不过的缩写。宋亚轩脸上原本的笑容凝固了,他来干什么,他还有脸来找我?心里虽然这么想,但眼泪还是夺眶而出,刘耀文仿佛猜透了宋亚轩,打了一大段文字发过去,大意就是当初的事情是有原因的,他想要一个解释的机会,能不能出来见一面什么的。


    宋亚轩本想铁了心的拒绝他,但是还是鬼使神差的打下了“好。”然后按下了发送键。他盯着自己发的这个“好”出了神。


    “果然,我还是对他狠不起来......吗?”


    日子过的很快,到了约定的时间,熟悉的那家咖啡店映入宋亚轩的瞳孔,那是他们两个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他站在那家咖啡店门口,脑海中又想到了刘耀文那句


    “求你,求你一定要来。”


    整了整衣服便进入了那家咖啡店。


    进去后,宋亚轩一眼就看到了刘耀文,他默不作声的走了过去,在他身边坐下,冷冷的开口。


    “说吧”


    刘耀文没有看宋亚轩,手里握着一杯拿铁自顾自的讲了起来。


    “那是我前女友,之前在一起过一段时间,因为她出轨,然后分手了。分手后她又找到我,找我闹,她说,要么给她分手费,要么跟她再在一起。她简直狮子大开口,分手费要5万,很简单,我给不起。所以我选择了后者,在一起后没过多久,她又把我渣了,但这次是她提的分手。然后就没有了联系,直到那天,她突然找上门来,和之前的目的一样,我说我已经有另一半了,但是她还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抢走了我的手机,然后就有了你看到的那些消息。我一有方法就到处找你,想跟你说明白,想跟你解释。但是她已经把我手机里有关你的联系方式都删除了,我有想过去学校找你,但她一直缠着我。”


    刘耀文红了眼眶,宋亚轩抬头看着他。


    “然后”


    “然后我实在受不了了,我总不能打女人,我给她爸妈打了电话,她被他妈拽了回去,我被她爸打了几巴掌,然后我就来找你了。”


    好一阵寂静,两个人都没开口说话,宋亚轩刚想说什么,刘耀文抿了一口手中的拿铁,没有抬头。


    “我不奢求你能原谅我,我确实混蛋,但我很感谢你能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其它的我.......”


    “我原谅你”


    宋亚轩的薄唇微微一张,刘耀文的话被打断,似乎被这一句 “我原谅你” 冲击到,久久没有缓神。好一会儿,刘耀文红着眼眶,抬头对上宋亚轩的双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刘耀文倒在宋亚轩的怀里像小孩一样痛哭了好久,不记得他们在咖啡店到底呆了多久,只记得宋亚轩是中午去的咖啡店,待他们出来时,月亮早已挂在漆黑的天空,大街小巷也灯火通明了起来。


    宋亚轩没有疑问吗?没有怀疑吗?当然是有的。为什么刘耀文不第一时间把她推开?难道刘耀文的力气还没有一个女的大?难道他宁愿看着我被伤害,也不愿意伤害她吗?为什么刘耀文不打我的电话,就算手机被拿走,他不会借别人的手机吗?为什么刘耀文不把手机抢回来?.....  


    宋亚轩有太多太多的问题和疑问了,但是宋亚轩爱刘耀文啊。爱到骨子里爱到卑微,其实他在答应刘耀文来咖啡店时,心里早就原谅了他吧。其实宋亚轩不太爱哭,也不怎么哭,但是跟刘耀文在一起后哭的频率大大增加,泪经常不经控制样的往下流,但是宋亚轩还是好喜欢刘耀文,好喜欢好喜欢的那种喜欢。


    他们和好时是在一起一周年,宋亚轩在他的日记本上写道。


    “宋亚轩真的好爱刘耀文。”


    

评论(27)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