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崽碗里的大白菜

可以叫我菜菜

文轩 | 宋医生的男朋友是撒娇小能手



      急诊科医生轩 X 缉毒队队长文



  由于对急诊医生与缉毒大队的了解不是很全面具体,文中如有BUG请大家谅解,专业人士可以私信我让我涨涨知识呦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



    "刘队,我们都蹲了3个小时了,他们是在这间屋子里交易么?"



    

    对讲机里传来了队员的声音



    

    "再等等,消息无误"



    刘耀文趴在草丛里,眼睛死死的盯着离他不远的那间铁皮房。他们追了几个月的毒品交易如今就在那小小的铁皮房内交易着,房间的灯被熄灭,刘耀文小心翼翼的下达命令



 

      "上"


    

    瞬时,铁皮房周围的特警都从草丛中弯腰走了出来,一步一步的靠近着那间正在违法交易的铁皮房。



   

     


    "急诊,急诊!快让开!"


  

    "宋医生!情况不太乐观,一共4个人,执行特殊任务的,这个人伤的最重,大约24刀,至少8刀要害,呼吸微弱生命迹象低,马上进行手术!"



    

    宋亚轩利索的换上手术服,时间紧迫,宋亚轩并未看清那人血肉模糊的脸。



    

    手术室外,"手术中"的大灯亮起,走廊里空空荡荡,处处充满了死亡与绝望的气息,冷白的照明灯显得又冷清了一分


    

    手术室内,看清病人脸颊的宋亚轩身子微微一震,看着双眼紧闭的刘耀文,脑海里还清楚的记得早上出门时刘耀文给宋亚轩的那个甜蜜的吻。


    宋亚轩呆站在那里,一向稳重的他此时大脑一片空白,与周围忙忙碌碌的医生形成鲜明对比,医生用胳膊碰了碰宋亚轩



    

    "宋医生,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始了"


    

    宋亚轩回过神来,依稀记得大学时期最为尊重的导师对宋亚轩说出的话



    

    "医生的本职,便是治病救人,能从死神手中抢回来一个人就抢回来一个,每一场手术都必须全力以赴,无论躺在手术室的那个人是谁"



    

    宋亚轩深呼一口气,从毕业到现在,宋亚轩一直谨记导师的教诲,把一切都抛在了脑后,全身心的投入在这场手术中



    不知过了几个小时,手术室外的"手术中"的灯终于熄灭,手术室内压迫的气氛也随着这场手术的顺利结束而缓解了许多。宋亚轩瘫坐在地上,心有余悸的低声呢喃到


    


    "还好,还好救回来了"


    

    

    把刘耀文从一度停止呼吸抢救到恢复心跳,这让宋亚轩原本就白的脸变得更加苍白,宋亚轩不知几次给刘耀文包扎,但是从手术台上接近崩溃还是第一次



    


    

    刘耀文整整昏迷了三天,这三天宋亚轩只要手中一没有手术便去病房里照顾刘耀文,其余三个受伤的队友也陆陆续续的醒来,只有刘耀文还依然紧闭着双眼,来看望刘耀文的队友见了宋亚轩后都会说


    

   

     "宋医生真体贴,刘队真是好福气"



    


    

    宋亚轩在忙完一场手术后匆匆来到刘耀文的病房,按理来说刘耀文应该会醒,可推开房门一看,刘耀文依然紧闭双眼



    

    宋亚轩缓缓坐在病床旁的凳子上,右手揉着太阳穴,最近手术很频繁,原本还有一个急诊室的马医生,但是他居然提前休年假和男朋友一起世界游了,只剩宋亚轩和另外几名急诊医生在医院镇守



    随着手术的频繁,医闹也越来越多,每次不光处理病人的问题还要出面解决病人家属的问题,这让宋亚轩很是头疼。


    他以为在医院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治病救人就可以了,没想到还要处理这大大小小的破事


    


    宋亚轩趴在刘耀文的身旁,眼泪不知不觉就想掉下来,这时突然躺在床上的人大喊一声




    "小宝贝儿!"




    宋亚轩吓得直接站起来就想给床上的人来套军体拳,一看是苏醒的刘耀文后一把扑在刘耀文怀里,眼里的泪实在是憋不住了,一股脑全流了出来




    刘耀文抱着怀里一抖一抖的人,手一下又一下的轻抚他的背,无声的安慰比任何一句话都有用,至少在他们之间是这样的





    

    不知过了多久,宋亚轩哭累了,窝在刘耀文怀里,手里玩着刘耀文的手



   

     "怎么回事啊,这次怎么这么严重,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抢救不过来的话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刘耀文狗腿的对宋亚轩说



    "秘密任务嘛,不能提前剧透,这不还有我们优秀的宋大医生,我们小宋医生是不会见死不救滴"




    宋亚轩突然身体一僵,从刘耀文怀里挣脱了出来,刘耀文不解的看着他,宋亚轩没有表情的淡淡开口



    

    "我没有上帝视角,除了从你口中得知我没有任何渠道能够知道你的情况"


     

    "你总不说,总自己扛,但是你的身体是瞒不住什么的,别忘了,我是个医生。说来也可笑,作为你男朋友,我除了用这种方式,也没有什么方法再了解你什么了"


    


    "刘耀文,这让我觉得我像个局外人"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不要再用秘密任务这种借口来敷衍我了,我没开玩笑"




    宋亚轩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病房,他没有像平日拌嘴一样生气的 "嘭" 一声把门重重摔上,而是轻轻的,平淡的,没有任何情绪的把门带过



    这让刘耀文慌了神,想追出去但是他伤的实在太重,着急一起身痛感便瞬时袭了上来,"嘶" 的一声无奈的又躺了回去,手足无措的躺在病床上




    


    

    宋亚轩来到医院外的花园里,坐在公共长椅上望着前面的那棵老树发呆



    其实在刘耀文昏迷的时候,队友来看望刘耀文时宋亚轩就已经问过了,他们对宋亚轩说这次任务很危险,刘耀文为了救队里的队员硬生生给扛了一刀,而且这个贩毒团伙他们追了几个月,不可能轻易的就放过那些在阴暗处违法交易的人



    

    宋亚轩听了以后心里一紧


   

    其实今天问刘耀文也只是看看刘耀文告不告诉他而已,宋亚轩不明白为什么刘耀文总是什么都不告诉他,这让他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里面的秘密也越来越多




    刘耀文在躺在病床上看着天花板,看了很久,脑子里回想着每次执行任务受伤时宋亚轩一边帮他包扎伤口,一边埋怨的对他说


    

    "到底什么情况,怎么又一身伤的回来,怎么他们都没事,出事的总是你"


   

  

    刘耀文每次都对宋亚轩说着重复的那句话



   

     "执行秘密任务啦,你别管了"


    

   

    在说完这句话时宋亚轩的脸上总会闪过一丝失望,可惜那时的直球刘耀文并没有捕捉到那一闪而过的神情,只是觉得包扎的力度更大了些,他权当这是宋亚轩在闹脾气,抿抿嘴没有说话



    

    其实也没有几个重要的秘密任务,处理过后都会在各大媒体上报导,但直球刘耀文为了不让宋亚轩担心,能想到的办法只有每次拿 "秘密任务" 这套说辞来堵宋亚轩


    

    他却不知道这把宋亚轩越推越远,甚至让宋亚轩一度认为刘耀文是不是根本不爱自己,刘耀文认为只要自己不说,宋亚轩就不会去想了



   

    

    可他忘了宋亚轩是名心思细腻的医生,也是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小男朋友





    刘耀文懊恼的锤了一下自己的头,怨恨自己只用自己的视角去看待问题,却忘记了照顾宋亚轩的感受,他拿起一旁的手机准备给严浩翔打电话,印象中在他们这几个大男人这里,只有严浩翔哄人最有一套



    

    "喂,咋了刘大队长,怎么样了还能站起来吗,可别瘫痪在床啊"



    电话一接通就传来严浩翔欠揍的声音,刘耀文认为如果他现在身体健康行动方便,他一定会跑到严浩翔家把他揍一顿,可惜就跟严浩翔此时说的差不多,刘耀文连站起来都是个问题



    

    "别让我好了以后弄你,给你打电话有正事的"




    严浩翔一听正事立马端正了起来,以为又有什么任务下达,可当听完刘耀文接下来的话以后直接想翻666个白眼打包寄给刘耀文,货到付邮



    

    "我把宋亚轩惹生气了,他现在态度特别平静,一点都没有平常吵架的样子,他不会要和我分手吧"



    "你平常哄人哄的一套一套的,你告我你咋哄你男朋友的,我真没辙了这次是我真做错了"



    "他也没摔门,也没对我发脾气,他已经一下午没来看我了,完蛋了严浩翔,宋亚轩不会真的要和我分手吧"



    "我不想和宋亚轩分手啊严浩翔,严浩翔你快告诉我该怎么道歉怎么哄他啊"




    

     刘耀文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严浩翔无语,你倒是让我说句话也行啊。终于在刘耀文说完了以后严浩翔才得以插上嘴



    

    "你告诉我你咋惹到你家宋医生了"



    

    刘耀文把之前到现在的过程都给严浩翔叙述了一遍,严浩翔听完以后真想跑到医院给刘耀文来两下,奈何他才没这个闲工夫专门跑去医院。


    


    噼里啪啦对刘耀文说了一大堆以后刘耀文一蒙一蒙的点着头,电话快要结束的时候严浩翔还不放心的给刘耀文说了一句  



    "你确定你听明白了,别到时候整砸了说我毁了你们俩这段好姻缘"  刘耀文信誓旦旦的点头答应





   

     到晚上,作为刘耀文的主治医生,宋亚轩不得不去病房看一下病人的情况,刘耀文趁着宋亚轩来病房检查身体的功夫想起了严浩翔对他说的话,立马展开了实施



   

     "哎呀,医生,我这里疼"


    真是要多做作有多做作



    宋亚轩皱了皱眉头,轻轻按了一下刘耀文捂着的地方


    "这里?疼?"



    刘耀文赶紧换上痛苦面具


    "对对对,就是这里"


    

    

    

    "那你疼着吧,我后面还有很多病人,别耽误我时间,医生的时间很宝贵"



    其实只剩最后一个刘耀文宋亚轩就检查完了,旁边的小护士刚想提醒宋亚轩,但看宋亚轩黑着的脸,在嘴边的话又被硬生生塞了回去



    


    宋亚轩才没闲心情陪他胡闹,因为刘耀文捂着的是他的小心脏,看穿了他的小把戏以后白了一眼,检查完以后眼看着自家男朋友和旁边的小护士就要走,刘耀文赶紧对宋亚轩说



    


    "小宝贝儿,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拿什么借口瞒着你了,我这是不想让你担心我,之前我说完了以后你躲在客卧偷偷抹泪我都看见了,我不想让你偷偷掉眼泪才这么说的,对不起小宝贝儿我没照顾到你的情绪"



    见宋亚轩定定的站在那里,刘耀文又开始卖惨的说



    

    "你看我,执行一次任务,伤的可重可重了,我这个伤口真的可疼可疼的了"


    



    "帮人家看一看了啦"



    


    刘耀文酝酿了好久才说出来这么令人窒息的话,能想象出来一个183+的大小伙子躺在病床上两个食指对着戳然后嗲嗲的说出来 "帮人家看一看了啦" 这种话吗,能想象出来吗???????


    

    刘耀文咬着牙,还不都是严浩翔那个坑货教的。在家里和男朋友腻歪的严浩翔突然打了个喷嚏,香香不知道,香香只教过刘耀文适当和男朋友撒撒娇,香香可没让刘耀文这么说话





    背对着刘耀文的宋亚轩其实早就红了眼眶,但听到那句 "帮人家看一看了啦" 以后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旁边的小护士脸早就憋的通红。宋亚轩转身走到刘耀文病床前,看着躺在病床一副可怜兮兮模样的刘耀文说到



    "哪里疼"



    刘耀文指了指肩膀,这里是真的疼




    

    没想到宋亚轩一下摁了下去,疼的让刘耀文倒吸一口凉气,这感觉真升天。宋亚轩破涕而笑,坐在病床上窝在刘耀文的怀里



    

    "警告泥!以后再瞒我我就把你扔手术台上让你自生自灭!"



    刘耀文看自家小宝贝儿被哄好了也是嘎嘎的乐,说啥都点头答应着,门口的小护士早就识趣的离开了病房,第二天一早医院就传开了急诊科宋医生的男朋友是撒娇小能手的话题



    


    刘耀文住院这几天宋亚轩没少对刘耀文说过 "警告泥!"  刘耀文每次也只好假装可怜兮兮的两个食指怼在一起戳戳,眼泪汪汪的看着宋亚轩


   


     "警告泥!这段时间辣的给我忌口,每天给我喝大米粥"


    "不要啊大米粥太难下咽了,但是如果是轩轩喂的话我一次能喝八碗"


    

    "警告泥!下次出任务回来不许再瞒着我,我还是不是你男朋友了"


    "轩轩当然是我的小男朋友啦,以后还是我写在红本本上的合法伴侣呢"


   

    "我警告泥!别对我动手动脚!!你现在还是个病人"


    "轩轩宝~ 那,小小文很难受我也没办法啊"

    


  

      "这是医院!刘耀文!!!警告泥!!!"


       "轩轩~"




    

    刘耀文的恢复能力也是强,本身就恢复的差不多了,宋亚轩非要让刘耀文在医院再待上几天,结果一出院就接受到上级下达的指令,逮捕一起非法贩毒的案子,这也就意味着新的危险又即将来临




    刘耀文要出发的那一天宋亚轩拿着一束向日葵走进病房,看着装扮整齐站在窗户前的刘耀文,宋亚轩不禁又湿了眼眶



    

   刘耀文逆着光站在那里,转过身来看向眼眶通红的宋亚轩。阳光撒在宋亚轩的脸上,身上,那束向日葵在阳光下显得越发鲜亮生机





   


       "警告你刘耀文,一定要平安回来"





        "刘耀文一定要平平安安"

    






评论(278)

热度(38652)

  1. 共20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