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崽碗里的大白菜

可以叫我菜菜

翔霖 | 雪花飘进了我的心里,你也是



    突发脑洞想到的,之前发的那篇《我再也不会喜欢夏天了》是根据真人故事改编,因为现实生活中主角们的故事和缘分就到这里了,所以文章也就此结束,但是看到有很多宝儿们期待着后续,所以突发脑洞写了一篇后续,看之前可以先回顾一下《翔霖 | 我再也不会喜欢夏天了》 更能看懂呦,微文轩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



    自从贺峻霖的目光不再停留在严浩翔身上后,严浩翔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平常上课自己也会不自主的看向贺峻霖的位置,看着贺峻霖有说有笑的和周围人聊的热火朝天,就是不看严浩翔,严浩翔居然觉得心里堵的要命


    那天刘耀文正低头和严浩翔讲他跟宋亚轩儿甜蜜日常的时候,严浩翔突然来了一句


    "你是咋发现你喜欢宋亚轩的"


    刘耀文被他问住了,挠了挠头一本正经的对严浩翔说


    "我当时查百度,百度说喜欢一个人的表现最明显的就是迫切的想要知道他的消息,想要看到他,当他和别人玩的很好的时候你会吃醋,还会不自觉的在心里想起他"


    想起他,会吃醋。严浩翔觉得真一一对上了,"是不是喜欢上贺峻霖了",严浩翔被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来的问题所惊到,怎么会,怎么会喜欢贺峻霖?就算他真的喜欢上了,又是因为什么喜欢上的呢?


    "咋了翔哥,谁有这么大能耐能让翔哥你这个大西洋海王收手啊"


    刘耀文见严浩翔一直盯着课本沉默,一脸吃瓜的看着严浩翔,想把严浩翔看穿,但严浩翔总是对刘耀文摆着一张臭脸,这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啊,刘耀文总是看不出来


    "滚蛋"


    清澈干脆的两个字在班里回荡,严浩翔才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了,老师讲课的声音戛然而止,正在讨论的同学也闭上了嘴,教室里突然变得安静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严浩翔那边,包括坐在最右边的贺峻霖


    贺峻霖跟旁边的人聊的正开心,能说会道的贺峻霖说的起劲就听见左边传来一句 "滚蛋" ,随着旁边人的目光看了过去发现居然是严浩翔


    贺峻霖已经很久没有看严浩翔了,看着严浩翔尴尬的挠了挠头,小声的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啊,继续上课,继续上课后吐了吐舌头,见老师又恢复了讲课,严浩翔赶紧锤了刘耀文两下泄愤


    "还是之前那个样子,但以后不知道会不会还是这样了" 贺峻霖在心里默默地想


    严浩翔看到全班的目光没有慌乱,只是突然接收到贺峻霖的眼神有点不知所措,他们两个隔了一整个班对视,不知道为什么,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的眼睛,居然读出不舍与留恋的感情来,但也没多想,严浩翔先躲开了目光,小声的对老师说


    "不好意思啊,继续上课,继续上课"


    因为是在期末总复习,老师也没那个闲工夫和严浩翔较真,再加上严浩翔的成绩确实不错,砸了咂嘴白了他一眼又继续上课


    严浩翔赶紧锤了刘耀文两拳,刘耀文睁大眼睛一副 "你捶我干啥子" 的神情看着严浩翔,遭到严浩翔白眼的刘耀文默默捂住了自己被锤的胳膊。刘文委屈,刘文嘤嘤,刘文下课要找宋轩哭哭


    严浩翔悄咪咪的偷看了一眼贺峻霖,只见贺峻霖早就扭过头去身体朝前,手上拿着红笔批改着试卷,严浩翔失望的收回了他落在贺峻霖身上的眼神,过了好一会严浩翔被自己刚才的神情吓到,为什么会失望呢,严浩翔纳闷的想


    又过了好久,严浩翔总是偷偷的看着贺峻霖,连许晓晓跟他说话他也总是心不在焉,摆摆手敷衍了过去便坐回了座位上发呆,许晓晓总是原地跺脚气严浩翔是个呆头呆脑的呆子



    一周以后就是期末考了。排考场的时候贺峻霖没来,严浩翔问刘耀文贺峻霖为啥没来,刘耀文也一直心不在焉的回答不知道不知道。严浩翔只好自己把他的桌子搬到外面,把他的书塞进抽屉洞里


    刘耀文觉得最近宋亚轩儿不理他了,敷衍他了,每次回消息都嗯嗯嗯哦哦哦的,在学校里宋亚轩也老在班里不出门,好像故意躲着刘耀文一样,刘耀文最近也郁闷的很


    直到期末考完贺峻霖都没有来过学校,不对啊,这太奇怪了。严浩翔想在QQ上问问他为什么没来,但打在消息框内的文字始终没有发出去,【草稿】你怎么没有来考试   的字样一直摆在和贺峻霖的聊天框



    到最后都考完试返校收拾东西了,贺峻霖还是没来。看着贺峻霖的桌子和一抽屉的书,这让严浩翔慌了神,怎么回事,怎么还没来?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严浩翔借着出去搬桌子的理由把马嘉祺拉了过去,他知道在班里马嘉祺和贺峻霖关系最好



    "马嘉祺,你知道贺峻霖为啥这么久都没来学校吗"


    严浩翔拉着马嘉祺问,说出这句话以后觉得可能会让马嘉祺误会又赶紧补了一句


    "你别误会,他借了我书"


    随便找了个理由塞了过去,严浩翔在柜子前面等待着马嘉祺的回答



    "贺峻霖转学了,你不知道吗?"


    马嘉祺淡然的对严浩翔说,其实贺峻霖喜欢严浩翔这事他早就看出来了,在贺峻霖问马嘉祺 "我有一个朋友" 的时候就看出来了,只不过马嘉祺知道贺峻霖这人自尊心强,也只好配合贺峻霖表演


    严浩翔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马嘉祺,马嘉祺被他看烦了,原本就不太喜欢严浩翔的马嘉祺看着贺峻霖一次又一次在严浩翔那里受伤,就更不喜欢他了


    "你看着我干嘛,又不是我让他转学的,他搬家了,所以转学了,而且这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不相信你看不出来贺峻霖喜欢你,但是你又不喜欢他,别这么看着我,而且借书这种拙劣的理由以后别用了"


    严浩翔没想到平常温温柔柔有耐心的马嘉祺会这么冲的跟他说话,好像下一秒就要干起来一样,贺峻霖是得对他多失望,连马嘉祺都看不下去准备打一架了。但严浩翔没想这么做,他脑子想的都是贺峻霖为什么会搬家,为什么会转学



    难道真的是因为我吗?严浩翔在心里默默地想,当天晚上严浩翔就给贺峻霖发了条信息


    "为什么走"


    守了手机一晚上的严浩翔没有等到贺峻霖的消息



    贺峻霖知道要搬家转学的消息时心里很平静,他早就看出来爸妈想搬家了,在这里有太多无赖亲戚上门要钱不给钱就赖在门口不走了,贺峻霖一家已经被他们骚扰了整整两个月


    那天贺爸和贺妈在客厅里商量搬家和给贺峻霖办转学的事时,被正想起来上厕所的贺峻霖听的一清二楚,他没有什么情绪和态度,因为也确实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人和事


    直到那天在课上和严浩翔久违的对视,他好像从严浩翔眼里看出了一丝慌乱,不知道严浩翔知不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对视了,贺峻霖在心里默默的想



    可能,还是放不下吧


    

    搬到另外一个城市的贺峻霖其实早就看到了严浩翔发的消息,要说真的放下了严浩翔也确实是不可能


    那天课上和严浩翔对视的时候,贺峻霖明显感受到自己心跳变得与平时不同,眼神中竟把内心的不舍给表露了出来。希望严浩翔没有看到的好,贺峻霖自言自语到。从那天开始贺峻霖就知道自己其实内心还挂念着严浩翔


    贺峻霖勇于直视自己的内心,而严浩翔不敢,他一直在逃避,在躲,一直给自己找不喜欢贺峻霖的理由


    第二天醒来以后,严浩翔看了看手机,"为什么走" 的消息还被挂在那里,没有回复,静悄悄的。严浩翔想到了那次贺峻霖给他发晚安,他假装没看到的敷衍过去,那时候贺峻霖的心情也是和他一样吗?那时候贺峻霖也会难过和胡思乱想吗?


    想到这的严浩翔赶紧甩了甩头,他不回我不回我啊,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喜欢他


    

    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严浩翔的贺峻霖拿着手机睡着了,再起来已经是早上八九点了,看着没电关机的手机,贺峻霖心里叹了口气


    唉,该死的暗恋


    给手机充上电,贺峻霖就起床准备吃饭了,新家比原来那个家要大许多,但离着市中区也确实是远,贺爸贺妈每天起老早去上班,因为放暑假的缘故贺峻霖每天都瘫在家里


    吃完早饭贺峻霖就打开了电视准备看看有什么好看的综艺,刚打开就看到了一个关于说唱类型的节目,脑子里突然又想起了那个喜欢说唱足球的严浩翔,想起了为了严浩翔喜欢的那首说唱自己练了三天的场景,贺峻霖盯着电视出了神


   胡乱点开了个综艺就开始看,看到中午十二点多肚子咕咕叫后才从沙发上起来,在冰箱里随便拿了点面开始煮,走进卧室瘫到床上等待面熟


    "啊,生活真美好" 贺峻霖大脑放空的看向天花板


    打开手机后才发现自己还没回严浩翔,输入了"因为爸妈的原因" 后点击了发送键,贺峻霖不想和严浩翔有太多的牵扯了,他不想再喜欢严浩翔了,暗恋太累了,何况还是个没有结果的暗恋



    等了贺峻霖一上午的消息,最后就收到一句 "因为爸妈的原因" ,严浩翔心里烦的要命,就不能跟他多说点话吗,现在就这么烦他吗,严浩翔心里默默的想。


    那天晚上,严浩翔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索性打开手机点开百度,在搜索里输入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表现" "如何确定自己是否喜欢上了一个人" 一顿操作后严浩翔发现百度上说的都跟刘耀文说的没什么区别


    呆坐在床上的严浩翔回忆着之前的种种,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那次....是那次对视!


    那天严浩翔怎么也睡不着觉,索性把窗帘拉开了一点,阳光从这条缝里钻了进来,看着窗外发呆的严浩翔突然感受到一股猛烈的目光,扭过头去发现原来是贺峻霖


    从那条缝里钻进来的阳光打在贺峻霖的头发上,眼睛上,鼻子上,嘴上。严浩翔有些看呆了,他发现贺峻霖的眼睛出奇的好看,贺峻霖突然冲严浩翔一笑,两颗小兔牙暴露在空气中,显得特别可爱


    严浩翔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忽的加速,慌忙扭过头去不让贺峻霖看出来些什么,刚好后面的赵佳欣醒了过来,问他为什么不睡,借着和她说话的理由,严浩翔好不容易让自己的心跳平稳了些。


    

    想明白了,他就是喜欢贺峻霖


    再次呈大字型躺回床上的严浩翔回想着过去贺峻霖喜欢他时他的所作所为,严浩翔真想穿越过去给自己两巴掌。估计之前的行为让贺峻霖伤了心,贺峻霖不会不喜欢我了吧,我该怎么样才能追回贺峻霖啊。严浩翔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那边的刘耀文也不好过,宋亚轩最近一直不回他消息,问宋亚轩原因宋亚轩也老是支支吾吾,后来刘耀文实在受不了,直接跑到宋亚轩家里去问宋亚轩为什么,宋亚轩沉默了一会后开了口


    "分手吧刘耀文,我们不合适"


   刘耀文被宋亚轩的话说懵了,问宋亚轩为什么,宋亚轩也只是重复的说不合适,说完以后就跑回家了,留刘耀文自己一个人在只有一盏路灯的街上发呆


    怎么,怎么相处的好好的,就突然说分手了?刘耀文实在是想不明白,自己也没干什么事啊,也没对宋亚轩不好啊,为什么就突然要分手了


   回到家以后刘耀文打开电脑,猛的想起来宋亚轩之前用他的电脑登过自己的QQ,刘耀文赶紧打开QQ看了看,因为自己不常在电脑上登录QQ的原因所以点击了记住密码,果然,上面显示的是宋亚轩的账号和密码


    点进去以后就看到了两个对话框。一个是小狸,一个是刘耀文,点开小狸的对话框从头到尾翻了一遍以后刘耀文终于知道为什么宋亚轩会跟刘耀文说分手了,全是这个小狸在宋亚轩儿耳边吹枕边风



    跟刘耀文在一起后的宋亚轩没有删除小狸的联系方式,不但没有删除还什么事情都跟小狸讲


    对方也不是个善茬,假装为宋亚轩好的面具下全部都是绿茶发言和狡诈的目的,利用宋亚轩儿的单纯和信任骗着宋亚轩


    而单纯的小奶团子宋亚轩就一步一步的被小狸所洗脑,也相信了对方说的什么所谓刘耀文根本没有喜欢过你,刘耀文只是把你当个玩具而以,你们两个根本不会长久这种话。天生缺乏安全感的宋亚轩越想越觉得刘耀文是不是真的不喜欢他,为了不以后越陷越深,也就忍着难过说出了分手的这种话


    一路翻下来刘耀文气的就快要把手里的鼠标捏碎,仅存的一丝理智告诉刘耀文他现在应该找到他家小宝贝儿和宋亚轩说清楚


    给宋亚轩发消息才发现已经红色感叹号了,想都不用想就是什么小狸挑唆的宋亚轩,在电脑上登录的宋亚轩的QQ号也被挤下线,刘耀文气的踹了脚边的柜子一脚,冷静下来后想着该怎么跟宋亚轩捅破小狸的虚伪面孔


    那一天刘耀文都在想这件事,到了深夜3 4点还在想


    刘耀文开始检讨自己,之前刘耀文和好几个女的说说笑笑被宋亚轩儿撞到,没给宋亚轩儿一个解释,只是马马虎虎的就一句话带过了,还有好几次宋亚轩儿找他,他第一时间找了别的女的没去找宋亚轩儿,这才给小狸落下了把柄,给了他可以在宋亚轩耳边挑唆的机会


    刘耀文气的只想给自己来两巴掌,他忘了宋亚轩儿是个敏感多疑,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他肯定会自己多想,再加上小狸在旁边的添油加醋,估计现在他的小宝贝儿脑子里想的还是那些事


    冷静了一下后刘耀文开始分析,之前想的跟宋亚轩戳破小狸虚伪面具的想法走不通,宋亚轩跟小狸聊了有一阵子了,估计一时半会不会相信刘耀文的话


    刘耀文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出来到底该怎么办。那天晚上,其实两个人都没睡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原来高一的小团子们现在已经是备战高考的高三学长了,严浩翔课下无聊的趴在走廊的栏杆上


    自从贺峻霖转学以来,严浩翔就再也没对那几个女的说过话,马嘉祺其实看到了严浩翔的后悔,严浩翔也用实际行动告诉马嘉祺他只喜欢贺峻霖,受到马嘉祺原谅的严浩翔经常能从马嘉祺那里听到有关贺峻霖的事情


    正发呆的严浩翔突然从玻璃的反射上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迅速扭头过去发现后面一个人都没有,揉了揉眼睛,权当因为最近学习压力太大而产生的幻觉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严浩翔总是有意无意的和贺峻霖聊着,但贺峻霖好像并不想跟他多聊,即使是这样,两个人也断断续续的聊了一年多


    严浩翔从马嘉祺那里得知贺峻霖的消息,他知道贺峻霖这一年多过得并不是很好,新学校同学都是一群学习狂魔,贺峻霖显得格格不入,而且在新的环境里贺峻霖没有朋友,也没办法适应那里的学习氛围


    

    贺峻霖到新学校一年多了,起初是以为自己来新学校的时间太短适应不了,直到现在贺峻霖终于知道是新学校的氛围不适合自己。白天在学校里压迫的学习,每天都是一种折磨,也只有晚上回到家里看到严浩翔发的消息才得以慰藉


    贺峻霖不知何时依赖起严浩翔来,好像严浩翔是他这混沌生活中唯一的光。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也不敢喜欢严浩翔,害怕曾经的经历再次重演


    严浩翔在那里等了贺峻霖一年多,他想着赶快高考,高考完了以后就可以跑去贺峻霖在的城市去见贺峻霖,严浩翔真觉得自己被贺峻霖拿捏的死死的,原来那个常常和女生打闹,经常沾花惹草的严浩翔消失不见,留下的是一个一心一意等待着贺峻霖的严浩翔


    

    因为新学校参加竞赛需要原来学校的一些证件,贺峻霖和贺妈又回到了熟悉的地方,站在学校大门口的贺峻霖迟迟不敢进去,迟迟不敢面对曾经的回忆


    最终还是贺妈催着贺峻霖把贺峻霖催进去的,上了二楼后问了新高一的学弟才知道,原来高三的早就搬到了c楼,而严浩翔在的班就在c楼的四楼,办公室也顺带搬了过去


    到了c楼四楼的贺峻霖一下子就捕捉到正在窗边发呆的严浩翔,他长高了,也变成熟了许多,背影看起来很有安全感,贺峻霖朝着那个背影笑了笑,小声的说了一句


    "好久不见"


    



    刘耀文早在高二的时候就拉着被小狸洗脑洗的不轻的宋亚轩说明事情的真相,说他没有不喜欢宋亚轩,刘耀文最喜欢宋亚轩了。可宋亚轩一直不听,宋亚轩执意认为刘耀文就是玩玩他而已并不是真心待他,因此还为了这个事他们两个吵了很多架


    其实宋亚轩儿内心也有所松动,但回想起小狸说的话还有刘耀文的种种行为,宋亚轩每次都会坚定的认为刘耀文就是个大渣男


    张真源看不下去他们两个每天互相折磨,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张真源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刘耀文一直想表达自己一心一意的喜欢宋亚轩,但也就只是口头阐述,一点实际行动都没有,宋亚轩儿被所谓叫小狸的人洗脑,关键原因还是在刘耀文,要是刘耀文真的够爱宋亚轩,他就得付出行动,还得让宋亚轩看到,宋亚轩也不至于被洗脑


    那天张真源拉着刘耀文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刘耀文恍然大悟的看着张真源,一副 "恩人,不胜感激" 的神情看着张真源


    张真源也只是摆摆手,权当这辈子做好事给下辈子积德了



    那天刘耀文加了网友小狸,上来就表明了身份


    "我是刘耀文"


    那边的小狸也不带怕的,你是就你是呗,你又不能拿我怎么样。嚣张的打了一个 "所以呢?" 摁下了发送键


    "为什么给宋亚轩儿洗脑,为什么这么做"


    刘耀文也没有拐弯抹角,一上来就直奔主题,他才不想跟这么恶心整天执着于拆散别人的人聊天聊地


    小狸好像没想到刘耀文会这么直白的就说出来了,一个字一个字的打下发了过去


    "你管我?我凭什么告诉你"


    对于小狸的这种态度刘耀文早有准备,他早就查明白了这个小狸,从前和宋亚轩儿在同一家幼儿园上过学,还是宋亚轩儿玩的不错的朋友


    "要是宋亚轩儿知道他小时候玩的很要好的朋友是这幅面孔,你觉得宋亚轩儿现在会怎么看待你"


    小狸看到这条消息突然慌了,他的确是曾经宋亚轩最好的玩伴,甚至小时候还喜欢过宋亚轩


    "就算他知道了又会怎么样,刘耀文,我就是不想你好过!"


    "我明明那么喜欢宋亚轩,凭什么他和你在一起了,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别想得到,明明是我爱宋亚轩更多一点!和宋亚轩在一起的人应该是我,你根本不配"


    刘耀文看小狸已经魔怔了,也没闲工夫跟他继续扯下去,反正刘耀文想要的东西已经得到了,谁想听那个小狸说着他悲惨的童年故事



    "天呐....怎么,怎么会这样?"


    刘耀文连夜跑到宋亚轩楼底下给宋亚轩看,宋亚轩刚睡醒还穿着睡衣,看到消息记录的宋亚轩睡意全无,用手捂住了嘴,瞪大眼睛一遍又一遍的翻看这份简短的聊天记录


    幼儿园?朋友?宋亚轩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所以,你现在能听我好好说了吗?"


    刘耀文一脸恳求的看着宋亚轩儿,他真的不想失去宋亚轩儿,好像这份爱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爱消失了,组成生命的碎片里也缺失了最重要的一块。说来也奇怪,明明是宋亚轩儿倒追的刘耀文,结果刘耀文比宋亚轩爱的都深沉


    宋亚轩点了点头,好像自己之前的确是一次都没有认真听过刘耀文的解释



    "我很爱你,真的很爱很爱你,一年了,我一直口头对你说爱你,也一直口头说自己的解释,怨不得你不会原谅我,口头说说谁都会,当我知道我要拿出实际行动去证明的时候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对不起宋亚轩儿,我不该不顾你的感受,明明知道你没有安全感,多想又敏感,我还一次又一次撇下你不管,去跟别的女的玩,对不起"


    "是我的原因,如果我没有跟她们玩而遗漏了你的感受,也不会给那个小狸落下把柄,也不会让你这么患得患失每天过得这么难受"


    "但是宋亚轩儿,你能给我个机会吗,再爱一次,可以吗?我真的不能够失去你宋亚轩儿"


    "宋亚轩儿...."



    刘耀文摁着宋亚轩的肩膀,说着说着有些不太争气的哭了出来,宋亚轩慌了神,顺势抱住了刘耀文,一边说别哭别哭,一边顺着他的头发,刘耀文的头埋在宋亚轩的肩窝,心里想的都是绝对不能失去宋亚轩儿


    等刘耀文缓过来的时候宋亚轩把他拉到小公园的长椅上坐下,刘耀文死死的拉住宋亚轩的手,好像一放手宋亚轩就会消失不见一样,宋亚轩被刘耀文的动作整乐了,笑着对刘耀文说


    "其实我早就原谅你啦,我也要跟你说对不起,我太容易多想了,也太容易受别人的影响,以至于别人说什么我也就顺势着想什么,对不起啊刘耀文,折腾了你这么久"


    刘耀文直摇头,宋亚轩没有对不起他,他也不觉得宋亚轩对不起他


    "也谢谢你,刘耀文,一年多了都一直没有放弃,很庆幸你没有放弃这段感情,才让我迟迟的发觉你是那么那么那么的爱我"



    宋亚轩也红了眼眶,刘耀文把宋亚轩搂在怀里,对宋亚轩说


    "宋亚轩儿,你看今天的月亮好圆啊"


   宋亚轩抬头看着月亮,刚想说是啊嘴就被刘耀文堵住。起初的吻小心翼翼,渐渐的,这个吻变得霸道强烈起来,好似在说 


    "宋亚轩是刘耀文的,永远都是"



    一年前宋亚轩为了刘耀文学会了rap,有关刘耀文喜欢的东西宋亚轩都知道,刘耀文喜欢的歌手宋亚轩知道,刘耀文喜欢的歌宋亚轩也会唱


    一年后刘耀文为了宋亚轩学会了耐心,他一心一意的爱着宋亚轩,也变得越来越有责任感,他发誓以后一定要给宋亚轩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小家



    时间过得很快,高考紧张的到来了。


    第一天考,严浩翔紧张的走进了考场,分别的时候刘耀文拍了拍严浩翔的肩膀,示意他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严浩翔笑了笑,对刘耀文说


    "怎么可能,我可是严浩翔"


    虽然严浩翔不说,但刘耀文心里清楚的很。严浩翔对这次高考看的特别重,虽然这是场人生的转折点,但更重要的是考完了就能见到贺峻霖



    考完了最后一科,严浩翔释放的从考场走了出来,终于考完了,终于能见到贺峻霖了。严浩翔心里默默的想,刘耀文也从考场走了出来,搭上严浩翔的肩膀


    "咋样,超过我有希望吗"


    严浩翔看着他欠揍的脸,真想当场就给他来两下,可惜考点内不允许打架斗殴


    "?瞧谁不起呢你"



    跟家里人商量了很久,终于答应严浩翔跑去贺峻霖所在的城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抵达。原来,这里就是贺峻霖生活过一年多的地方


    

    但现实给严浩翔当头一棒,打听了很久很久才打听到贺峻霖又搬家了,就当严浩翔正失落的准备走的时候,门口的阿婆慢慢悠悠的开了口


    "这家的人啊,命苦,从上个星期以来就一直被骚扰,听隔壁那家的李老婆子说,这家人一直躲着他们家的穷亲戚呢,好像就是因为躲着他们,才搬来的这里,可惜啊,又要搬走了,这家还有个小男孩,倒是生的好看,可怜啊,可怜"


    严浩翔赶忙扭头走向那个阿婆,蹲在地上急切的对阿婆说


    "阿婆,你知道他们搬去哪里了吗?这家有一个人对我特别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我找了他很久"


    坐在椅子上的阿婆缓缓睁开了眼睛,看着严浩翔急切的双眼,乐呵呵的笑了笑


    "那个小男孩的眼睛,和你一样好看,但是啊,他们搬去哪里了,阿婆也不知道"



    严浩翔挫败了回了家,躺在床上点开了贺峻霖的聊天框,输入了 "你在哪" 刚准备发出去,就看到了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严浩翔顿时从床上坐了起来。贺峻霖现在想跟他说什么呢,是想跟他说搬家的事情吗,好期待啊



    "别联系了,严浩翔"


    

    严浩翔懵了,真的懵了,为什么不联系了?为什么搬家了不跟他说?为什么突然发出这样一句话?想问他为什么的严浩翔发现早就红色感叹号了,打电话电话也被拉黑掉,这让严浩翔的世界里原本仅存的一丝光亮也消失不见


    成绩出来了,严浩翔考的很不错,严爸严妈做了一大桌好吃的,但严浩翔只是呆呆的坐在那里,有什么用,当初为了贺峻霖拼命学习,但现在什么都没了,有什么用


    刘耀文宋亚轩的成绩也出来了,两个人成绩相似,报考的时候报了同一所大学,现在如胶似漆,三年了感情还处于热恋期一样。知道严浩翔的事情以后他们两个很识趣的都没在他面前提过贺峻霖这三个字


    宋亚轩也给贺峻霖发过消息,但最后都是一句 "挺好的" "我没事" ,这让宋亚轩也没了办法。严浩翔报了外省的一个知名度还挺高的大学,对于严浩翔来说,混混沌沌的大学生活就开始了


    大一的冬天,严浩翔穿着黑色的呢子大衣,脖子上围的还是之前高一时候的围巾,离贺峻霖从高二离开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严浩翔念着贺峻霖,已经念了两年多了,看着漫天飘落的大雪,不知道贺峻霖现在冷不冷,贺峻霖现在在干嘛,严浩翔心里默默的想


    天黑了,昏黄的路灯亮起,今年的雪下的出奇的大,一片片雪花落下,落下地上,树枝上,路灯上,严浩翔的头上,围巾上,大衣上。心想着赶紧回宿舍的严浩翔加快了脚上的步伐



    "走这么快是准备去见谁啊"



    严浩翔愣住了,定定的站在原地,猛的回过头。他心心念念了两年的声音再次响起,心心念念了两年的人再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贺峻霖站在离严浩翔不远的路灯下,穿着米色呢子大衣的贺峻霖看着严浩翔,大雪纷飞,两个人在人行道上看了很久很久



    高考的前一个星期,那群人还是找上门来,贺爸贺妈为了让贺峻霖先高考完,给贺峻霖定了外面的酒店,而贺爸贺妈自己在家里承受着没日没夜的骚扰。贺峻霖知道,他其实什么都知道,高考完以后贺爸贺妈就立马拉着贺峻霖又搬家了


    给严浩翔发信息时贺峻霖还在路上,在一堆行李中找到地方坐下的贺峻霖打开手机,点开和严浩翔的聊天框


    "别联系了,严浩翔"


    贺峻霖其实犹豫了很久,但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发了出去,发完以后就把严浩翔删掉了,甚至电话也拉黑了,贺峻霖不想让严浩翔看到如此不堪的他


    又来到了一个城市,又要开始新的生活,贺峻霖心累的瘫在新家的床上,好巧不巧,新的城市居然是严浩翔报考的那所学校的城市。贺爸贺妈把一切安顿好以后决定起诉那所没日没夜骚扰的亲戚,打官司打了很久以后,贺爸贺妈胜诉了,胜诉的那天贺妈哭着抱住了贺爸,一向沉稳的贺爸也哭了


    处理好一切的贺峻霖从宋亚轩那里打听到严浩翔所在的大学,意外的发现原来就是这里,难道这就是缘分吗?真是妙不可言啊



    贺峻霖一步一步的向严浩翔走来,每一步都发出踩雪的咯吱咯吱声,好像在提醒着严浩翔,这不是梦。走到离严浩翔不远的地方,看着严浩翔


    严浩翔的眼睛变得更好看了,一双眼睛深情的看着贺峻霖,竟然给贺峻霖看的害羞了起来,棱角也变得分明,长高了好多,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严浩翔看着面前的贺峻霖,一时竟说不出话来,贺峻霖长高了,也变瘦了,头发留的有点长,但是面前的是自己念了两年的贺峻霖,一时间严浩翔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贺峻霖说,你在哪里?过得好吗?这段时间去哪了?搬家搬到了哪儿?还在被亲戚骚扰吗?你,有想念我吗? 所有的话被堵在喉咙里,变成了一句


    

    "我好想你"



    严浩翔一把把贺峻霖拉到了自己怀里,贺峻霖抱着严浩翔没忍住哭了,严浩翔把头埋在贺峻霖的肩窝,小声呢喃道


    "贺峻霖,你让我想了两年多的时间啊"


    贺峻霖听了以后笑了,还好,还好你还在



    抱了好一会,贺峻霖从严浩翔的怀抱里出来,他看着严浩翔的眼睛,还没开口问什么,严浩翔就先开了口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好像是两年前那个午后,我们两个隔了一整个班对视,那时候我看见阳光撒在你的脸上,我觉得时间都快暂停了,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我的心跳,但,但我太怂了"


    "我不敢直视自己的内心,一直都在逃避,在我想明白的时候已经晚了,你转学的那段时候我每天都躺在床上想,我该怎么办,我也有尝试过喜欢别人,忘记你,但是好奇怪啊贺峻霖,你好像有什么魔力一样,我怎么也忘不掉"


    "我干脆就不忘了,带着你的那份念想,我拼命的学习,好不容易熬到高考结束,我飞奔到你的城市,却发现你又搬家了"


    "我都听门口的阿婆说了,但你只留给我一句别联系了然后就删除了所有能联系的方式,你真的好狠心啊贺峻霖,有什么事情难道不能两个人一起熬过来吗?你为什么非要自己一个人硬撑,你知道我这两年怎么过来的吗,你知道我在大学浑浑噩噩的是怎么熬过一天又一天的吗"


    "我真不敢相信你现在就站在我的面前,贺峻霖"


    严浩翔顿了一下,没敢看贺峻霖的眼睛,鼓起勇气说出两年前就想对贺峻霖说出的话



    "严浩翔喜欢贺峻霖,特别,喜欢,特别特别喜欢"



    贺峻霖听严浩翔一下子说出来这么多话,认认真真听完以后眼眶也渐渐红了,贺峻霖这两年过得何尝不是痛苦的呢


    原本以为这段感情没有结果的贺峻霖在转学后就没敢再对严浩翔动过心,也正是因为严浩翔,贺峻霖都没有谈过一次恋爱,每次半夜醒来心里都特别特别想严浩翔,每次压力大的时候也不敢给严浩翔发消息,都只是严浩翔主动的去联系贺峻霖



    没想到原来这段感情还有机会,原来严浩翔也喜欢我,这是贺峻霖想都不敢想的



    见贺峻霖沉默不语,严浩翔着急了,到底什么情况啊给他个话啊。严浩翔低头想看看贺峻霖什么情况,没想到一低头就被贺峻霖给抬头吻住


    贺峻霖踮着脚,抬头吻住了严浩翔,得亏严浩翔低了头,要不然估计真的吻不上去


    严浩翔瞪大了眼睛,这个吻,是他意料之外的事情。吻了一会后贺峻霖刚准备离开这个吻,严浩翔就一手摁住贺峻霖的后脑勺,一手搂住贺峻霖的腰,加深了一个久违的吻



    漫天飞舞的雪花轻轻的落在两个人的头发上,路灯把两个人的影子拉的好长好长,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世界此刻好像为他们摁下了暂停键



    在贺峻霖实在喘不上来气的时候严浩翔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他,头磕在贺峻霖的头顶,抱着贺峻霖


    "那你呢,还没给我回答呢"


    严浩翔真的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贺峻霖的想法,即使这个吻已经证明了一切



    "雪花飘进了我的心里,你也是"


    

    

    "贺峻霖也好喜欢好喜欢严浩翔"



   





         那场漫天大雪给这段暗恋画上了句号,日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姓名是这段暗恋的证明,教室里,走廊上,路灯下,黑夜中




          庆幸时间没有让我们就此分离,感谢这深到骨髓的爱意让我们再次相遇


















    

评论(99)

热度(1809)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